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新光0050定期定額計算 》2024專家評選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新光0050定期定額計算 》2024專家評選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新光0050定期定額計算 》2024專家評選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新光0050定期定額計算 》2024專家評選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新光0050定期定額計算 》2024專家評選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新光0050定期定額計算 》2024專家評選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創意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臺股ai-欣興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永豐優息存股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原相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正新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概念股精選-廣達

颶風家園有其苦難自己承擔 文/吉日木吐 山木颶風艾達威力好大 現在正登陸美襲擊摧毀之 面對大自然報復還有什么辦法 二十年前九一一為什么發生在美國 在人們夢魘里九一一忽然誕生 猝不及防震驚了世界 如今二十年過去了 這件事持續影響這個超級大國 九一一不是外國入侵 而是內部人干的難道不是嗎 他們卻把臟水潑在外國人身上 甩鍋甩得遙遠國度 如今有了疫情照樣用慣例 潑到異地,異鄉卻不答應不同意 最后無奈只能自己承擔 自己對內忽略做事不嚴謹了 他們本是國內亂臟無頭緒 人人發達有槍支和飛機 百姓都強大到擁有自己子彈 一激動就朝著人頭攢動地開火 自由呼吸成了他們追求的唯一 對內服務人民群眾才是 那個山木對世界影響很大 多年來一直推行對外擴張 軍事掠奪世界成唯一選項 憑著強大戰爭機器收割世界 這種情況不能長久了 破壞世界的事情做久了 被人為制造的難民也多了 反過來難民也背井離鄉流動到他們本土 與他們費城同街頭寢室找垃圾食物 戰爭后果后遺癥愈來愈多 把注意力對內服務人民群眾才是硬道理 搞好自己安居樂業才是正事 人都是變的 國際也同樣 所處時代不同 一個仁慈的人 不會做出逆潮流的事 順著生命安居樂業而行 生命的安定團結一致才是要緊 不要動人遠征侵犯他人 有什么冠冕堂皇理由 也是站不住腳被人罵唾棄 戰爭販子是萬人敵人類之敵 勞民傷財最大反人類反集團和腐敗 因為生命需要安靜走自我軌道 人人需要做宅院 而不是在外漂泊 他們倆是有爭議人物 曼寧和諾登都逆潮流而動 對其故土造成一定傷害 給予世界人帶來真實蘿卜與大棒 作為其中一個鏡子側面映襯事實 這熱鬧了當時腐敗者的隱秘算是不可饒恕 動了當時統治者的奶酪或者說 他們客觀事實上道出了其不人道和反人類 或全權兩面性的作為自私自利出發破壞他人行徑 兩位完全是反叛者卻給予世界帶來一股新風 盡管他們是本階級本集團的背叛者不受待見 中美元首通話定期溝通 那樣世界也放下心 不為兩個大國捏把汗了 同時就自然做到了 維護世界主題曲和平合作 中美走向新時代 本身就是扭轉乾坤 造福人類的一次大奇跡 給世界帶來新風氣 中美互諒互讓是對的 世界各國都在觀看 中美元首對話也是及時 管控摩擦與分歧 中美合作比中美對抗好億萬萬倍 中美戰略溝通行動上相向而來 軍事領域更要合作步調一致 聆聽彼此心聲保護彼此核心利益 走向兄弟般走向一個隊伍里來 誠懇地對待彼此相互學習 與愛同唱一首歌 把你當朋友是心底 裝下的一桶水吧 默默的等候遇見你 就是平常話語日子瑣碎 共同面對生活毫無保留 時刻聯系惦念縮小時刻 那種愛是自然流露 心中的愛是偶像 追隨彼此培養醞釀 一個核心位置至高無上 那才是純粹忠貞的海涵 人品惡劣誤導海峽人 空心菜造假博士論文 島內響應強烈 有人調查了兩年 人品真有問題 所作所為只為個人 審判菜英的呼聲增高 讓她辭職走人贗品一個 背離韻律辭退道歉 中美相互敬畏才是唯一 中美不要互相競爭 個走個的陽光明媚的道 各自有超人的優越能量 不要相互筆試或者嫉妒 個過個的日子有多少相關呢 地理位置相互那么遙遠 也不是鄰居也不是過不了門檻 需要的時候伸手幫助對方 保持一種尊貴雍容典雅 做一個紳士禮尚往來和諧一點 遠程操控的火車 中國速度超導體 沒有摩擦沒有接觸 超高速列車進入人們生活 用一只手就能推動 磁懸浮軌道上行進 穩定安靜無人開動 高溫超導科技奇跡 時速達到六百公里 國際社會中的阿富汗站起來了 阿富汗迎來嶄新的時刻 逐步的克服自身弱點 改革開放腳步里提升自己內涵 惠濟人民惠濟左鄰右舍 阿富汗人民自主時刻到來 建造協商民主包容各界人士的政府 阿富汗人民的勝利是國際社會的勝利 獨立自主阿富汗塔利班自己特色走吧 自己事情自己解決他人只能幫助力所能及的 外來侵略干預插手最終背離當地人民 制造危機分裂動蕩難民無數最后還一走了之了 但愿臺灣更需要這樣的無私奉獻的人 張亞中是寶島杰出的領頭人 一個剛強內斂為人忠貞不渝的人 張亞中個性鮮明的勇敢斗士 一個正能量真正為寶島著想 張亞中是解決問題的人 抓住了寶島問題的癥結 近來動作頻頻努力方向正確 獲得了多數人點贊票數 思路清晰勇敢地切入課題 與壞人壞事做斗爭令人快意 島嶼藍綠期待他進一步表現 可以信賴可以塑造的人物 國民人承載寶島和平合作 走出制造危機的民進陷阱 >>>更多美文:自創詩

如果說夏天還有什么值得人期待的事情,我想納涼應該算是其中的一件。 蘇門四學士之一的秦觀寫過一首《納涼》詩:“攜杖來追柳外涼,畫橋南畔倚胡床。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短短二十八字,為我們勾勒出一幅古人夏日里消暑納涼的生動畫面來。也許是天太熱了,日頭太猛了,詩人執著一根竹杖朝著樹陰急急而奔,在畫橋南畔覓得一處陰涼之地,支起胡床,高枕而臥,這一睡就是一整日。待一覺醒來,明月東升,船笛參差,池里的蓮花暗香杳杳,讓夏日的暑意減了幾分。 唐人王維也有一首《納涼》詩,描繪的則是山間隱士的“納涼”之道:“喬木萬馀株,清流貫其中。前臨大川口,豁達來長風。漣漪涵白沙,素鮪如游空。偃臥盤石上,翻濤沃微躬,漱流復濯足,前對釣魚翁。貪餌凡幾許,徒思蓮葉東。”那萬株喬木,千條清流,豁達長風,繾綣漣漪,讓人未見清風,涼意自生。我們不自覺地就把自己代入到那個場景中:坐在澗石上,把腳伸進溪水里,不為洗,只為那水中的汩汩涼意。 納涼不只是古人的福利,現代人也有納涼的習慣。夏天的熱與從前相同,甚至比從前更熱,白日里,知了喊個不停,流響遍野。可惜的是今人納涼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去空調房里呆著,而不是將自己放歸大自然。但時光倒退二十年的話,則完全不是這么回事。 二十年前的人們是這樣的——— 白日納涼,可躲樹蔭下。一碗涼茶,一把大蒲扇,就著三五只鳴蟬不成調的曲子,在沒有空調的從前,這已是最高版的配置。若你生長在山野間,還可以戴上斗笠跑至山腰處,找一株壽命已達百十年長的老樹,躺在樹下或在樹杈間望著天空發呆,也可在溪水邊躲一日光陰,抑或在山間尋一處亭子,雷雨不來,盡可以呆到炊煙四起再回去。 對于孩童來說,最好的消暑方式莫過于戲水。江南既稱“水鄉”,河流縱橫,溝渠甚多,孩童多半打小就會游泳,當汗意透過毛孔蒸發將空氣熏得變了味的時候,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找一條小河、一個池塘,“翻江倒海”一番,好似鳧水的鴨子,只露出半個鼻孔在水面上。此時,再膽怯的孩子,也已顧不上家中是否還有未做完的作業了。 夜間納涼則要有趣許多,庭院是人們最常呆的地方。暮色四合時分,蟲兒出洞,蛙聲四響,人們吃過晚飯,閑來無事,打幾桶井水澆在腳上、地面上,讓暑氣隨著“滋滋”的聲響隨著腳上的絲絲清爽一點點散去,并將西瓜啤酒吊在井里,這樣撈上來的時候就能多幾分清涼味道。忙碌了一盞茶之后,大人與小孩兒各自端著椅子、板凳出來了,因為天還有些熱,風還有些熏,小孩子把背緊緊貼在“懶椅”上,涼意蹭得一分是一分。大人們也沒有閑著,除了聊些家長里短的瑣事,也不忘照顧孩子的情緒。于是,幾個故事,幾顆星子,時光慢悠悠地過去了,暑氣也漸漸地消散了。待吃過井里的“夜宵”,回屋睡覺,這一日便結束了。 與山里人不同,枕水而居的人家則會在夜色闌珊時覓一條小船,問流水借點涼意。現在荷花開得正好,月光下賞荷別有一番味道。清人李漁曾言道:“荷葉之清香,荷花之異馥,避暑而暑為之退,納涼而涼逐之生。”槳聲欸乃,暑意盡褪。從“納涼高樹下,直坐落花中”到“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變的是周邊的環境,不變的是人心里頭的自在。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很多年前我就一直想做這樣的事,就是去訪問一些讀書人,跑到他們家里面去看、去拍照,請他說一下他這些書是怎么得來的?他的書架上有哪些書是他最喜歡的?那樣我就能看出他是個什么樣的人。 如果他是一個作家,我說不定能夠看出和他的作品很不同的東西。當時我還打電話邀請了一些朋友,我找了香港非常有名的散文大家董橋先生,董橋先生對我們晚輩一向很親切,我打電話對他說:“先生,這次要麻煩您了,我要帶整隊攝制組到您家去拍您的書。”他一聽就笑了:“不行,不行,絕對不行,這種事怎么能讓人看呢?更加不能公開。”精明啊,姜還是老的辣!他一聽就知道我的意思。他太清楚了,書房是什么地方?書房是圣地、禁地,是不應該隨便讓人進來看的。因為它會揭露出你的秘密,它會很不小心透露出你是一個什么樣的人。 說到這,我想起來我非常喜歡的一位非常有名的德國思想家——本·雅明,他有一篇著名的文章叫《打開我的藏書》,在這個文章里面他談到自己是一個書狂,很窮,但是又愛書——怎么辦?于是他節衣縮食,去拍賣會買那種特別珍貴的絕版書。他曾說過一個很有名的故事,故事里說:你知道一個人想要擁有一本書,最高尚的方法是什么方法嗎?曾有這樣的作家,很窮,喜歡書,常常去書局,也常常去書展,看了很多的書,一看書名就喜歡,拿起來也是本好書,但是買不起,怎么辦?于是這個德國的作家開始了很偉大的事業,他回去之后按照這本書的題目,又自己寫了一本書出來——這才是世界上最高尚的擁有一本書的方法,你想擁有一本書嗎?把它寫出來。 但是一般我們不那么高尚,也沒有那么高尚的能力,大家更多的是通過偷書、借書、買書等方式去擁有一本太貴而買不起的書。你知道買書是一種什么樣的行為嗎?本·雅明說得很好:買書實際上是拯救一本書。怎么拯救它?你想想看,在市場經濟下,一本書其實是一個商品,被標注了價格在市場上流通。如果一本書絕版了,說不定在二手市場上價格會被炒高,因為它是商品。但當你把一本書買回家里,它就不是一個商品了,商品這一層意義就消失了。 每一個人的書架都有自己的秩序,我為什么喜歡看人家的藏書,就是想看他們有什么秩序。如果是英文書就按字母排,比如按照作者姓名順序排、按照書名順序排。有人是按照出版社來排:三聯出版社的排這邊,河北教育出版社的放那邊。另一些人可能是分類:按哲學、宗教、歷史、文學分類等等。每個人都有一個秩序,所以每個人的書房、書架都在體現一個人的秩序觀。 如果一個人家里面的書房按照出版社或者叢書的系列來排,那看起來肯定非常漂亮,顏色一致的書都排在一起,那么就表明這個人就會很在乎外觀上的東西。所以一本書被買回來,放在自己的秩序里面以后,這個秩序就是一個宇宙、一個世界,和這本書在市場上、書店里的位置完全不一樣了。每個人的書架都有莫名其妙的、屬于自己的秩序在里面。這個書把它買回來放進去之后,為什么說它被拯救了呢?就是說從這一刻起,書脫離了它商品的面目,它真正成為一個有意義的東西。它不再只是一本書,對一個活生生的人來講,它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塊磚,是構筑了這個人靈魂教堂的一塊磚瓦。因此,本·雅明用了這樣的比喻:我們到書店里面去買書,把書帶過來,這就像《一千零一夜》里面的蘇丹王子到奴隸市場里面看到一個美女,這美女被當作奴隸擺在那,我把她買回來吧!然后你拯救了她,就像這個感覺。所以一個人的書房,一個人的藏書,是一個人的世界,是他的靈魂的體現。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提起煤油燈,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以前出生的人們都不陌生,那時候農村還沒通電,家里也買不起蠟燭,于是千家萬戶就都用煤油燈照明。暗淡微弱的煤油燈光,照亮了無數人童年的身影。 煤油燈就是用一種器皿將煤油盛在里面,從器皿里引出一顆棉繩做燈芯,用火柴點燃后可以發出亮光,在晚上照明用的生活必需品。我們村子里家家戶戶用的煤油燈,一般都是自制的,不用花錢。找一個玻璃瓶,將瓶子的鐵蓋子鉆個孔,用薄鐵皮裹著棉紗頭做成燈芯,穿過鐵蓋的孔,然后蓋上蓋子,瓶內倒上煤油,即可照明了。 慢慢的集市上能買到帶玻璃罩子的煤油燈了,比自己做的土煤油燈亮多了,家里條件好些的就點上了帶罩子的煤油燈,我們家一直都是點自己做的煤油燈,直到八十年代初。再后來市場上出現了帶玻璃罩子的煤油馬燈,比帶罩子的煤油燈更亮,而且可以拎著走,不怕風吹,是那時夜間行走或在室外干活的主要照明工具。 雖然煤油燈的光亮如豆,卻給千家萬戶帶去了光明,也點亮了一代人快樂的童年,每盞油燈都曾象征著一個溫暖的家。 在那時的農村,由于煤油緊缺且價錢貴,點燈用油非常注意節省。天黑透了,月亮也不亮了,各家才陸續點起煤油燈。為了節約,燈芯拔得很小,燈發出如豆的光芒,連燈下的人也模模糊糊。燈光星星點點,飄閃飄閃。忙碌奔波了一天的莊稼人,望見家里從門窗里透出來的煤油燈光,疲倦與辛苦蕩然無存。 煤油燈也伴我從小學讀到初中,再到高中,一直到我參加工作。七十年代陪我伴讀的煤油燈的光線其實很微弱,甚至有些昏暗,煤油燈已經成為歷史,現在的孩子也不知道煤油燈長啥樣子了,可對六七十年代出生在農村的這些人,永遠也不會忘記,是小小的煤油燈陪伴著我們學知識學文化,走在成長路上的。 記得小時候,每到晚上,幾兄妹就圍坐在煤油燈下,或看書寫作業、或嬉戲打鬧,小孩的天性總是會惹出一些事端,煤油燈總在我們的嬉鬧中一次次的被摔壞。每一次摔壞都會遭到母親的訓斥,嚴重的時候還會遭受一頓皮肉之苦。 盡管總是挨母親的訓斥,可是仍然阻擋不了我們兄妹在煤油燈下的嬉戲、伴隨著煤油味的其樂無窮的童年。 有時候,父親心情好的時候便會在煤油燈微弱的光亮下,給我們講三國、講水滸、講西游記……每一次的“且聽下回分解”,是我們最不愿聽到的結束語。雖然很多都是重復的老故事,可是我們幾兄妹卻百聽不厭,每晚的感覺都不一樣,樂趣卻是相同的。就這樣,我們每個晚上都會聚攏在昏暗的燈光下,聽父親講那些引人入勝的故事,也聽外屋母親做飯的鍋碗瓢盆的聲響,伴隨著蛙鳴蟲吟……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忘的晚上。 瘋玩是兒童的天性,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們上坡砍柴、放牛割草,總是玩得忘記了回家的時間,有時候要在夜里很晚才能回家,每到這個時候,老遠看到從家中窗戶上透出來的煤油燈光,我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樣,所有的恐懼都一掃而光,高興而勇敢地向家中奔走,就像遠方歸來的航船找到了閃光的燈塔一樣。 燈光意味著溫暖,意味著愛,象征著家。有了燈光,雖然只是微弱的燈光,也是一個家庭存在的符號!所以我對煤油燈的感情是很難表達的。后來,家里富裕一點了,就開始買廠家生產的煤油燈或污染小一些的蠟燭照明。再后來,村里都通了電,千家萬戶就都用燈泡照明了。從此煤油燈徹底銷聲匿跡,退出了我們生活的舞臺。 我老家屋里還有幸保留著我最后使用的一盞煤油燈,是玻璃材質的,外形如細腰大肚的葫蘆,上面是個形如張嘴蛤蟆的燈頭,燈頭一側有個可把燈芯調進調出的旋鈕,以控制燈的亮度。每每看到它,就讓我想起那一段苦澀而又難忘的歲月。看到它,就好像看到了我兒時的那個溫暖的家。 小小的煤油燈,溫暖了一個時代、溫暖了許多人的記憶,也見證了社會的發展,時代的變遷。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拾起月光 文/劉慧 夜深了,那輪明月懸掛在深藍色的幕布上,天際還有幾顆寥寥的明星。坐在桌前讀書的我,微微抬頭,一只飛蛾突然飛過去,在屋中盤旋了幾圈,猛地向臺燈撲去。“飛蛾撲火”不過就是如此吧。 窗外一片寂靜,只聽得到風吹樹葉的聲音,這時媽媽推門走進來,把一杯暖暖的白開水放在我的桌上,盡管這不是“香飄飄”,也不是“優樂美”,但我感覺它是如此的溫暖。媽媽輕輕對我說:“該睡了,明天還要上課呢!”然后,默默關好門出去了。 這杯白開水在月光下冒著熱氣,月亮散發著柔柔的光。我輕輕拾起一縷溫柔的月光,把她放在心間,融入心田,她輕輕散開來,微微蕩漾著。那杯暖暖的白開水在心頭縈繞,和月光融在一起,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那股清幽隨風飄散開來,飄進了我的心田…… 讓我拾起一片月光,把媽媽那份純潔的愛和月光一起融入記憶中,讓那杯暖暖的白開水流入心靈,值得我一生去珍藏去品味。讓我拾起一片月光,花開花謝,葉枯葉落,都不再重要,因為有媽媽的陪伴,一個關懷的眼神,一杯暖暖的白開水,一抹鼓勵的微笑,也能夠風吹云散,明月再次皎潔。 讓我拾起一片月光,捻著指尖的溫暖,回憶著媽媽那份月光般溫柔的愛,那時,才知道月光的味道——甜甜的,柔柔的,暖暖的。 月光從未消失過,萬物有靈,一切都有他柔柔的光,淡淡是清香,輕輕拾起一片月光,輕輕放入心田,從此不再彷徨,不再猶豫,因為有月光,有媽媽陪在身邊,拾起一份月光,拾起一份母愛…… 月光下的孤影 文/史靜 月,是時隱時現的舞者;月,是相思無眠的游子。 又是一個中秋夜,“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銀色的光暈在漆黑的夜幕里流淌。幾朵烏云游蕩在云端,似一條隨風飄逸的絲帶,在月旁盤旋。美麗的舞者,讓人在寂靜中破繭成蝶,搖曳著、舞動著,攜著幾縷朦朧,攪亂了水中的靜影。“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我沐浴著那碎落的月光,仿佛乘著廣寒宮里的白霧,身子突然輕盈了起來,翩翩起舞,漫步云端。 李白孤獨一人游蕩在外,清冷的月光靜靜地照在木閣上,像是怕驚擾了他的思緒,萬家團圓的燈火把屋子襯得更加冷清,他如一只漂泊不定的鳥兒,惟有對月當歌,“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漂泊的船外只有月亮傾聽他鼻翼的顫抖,遠處寒山寺的鐘聲交融于月亮之中,王安石那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吟出了多少浪子的心聲?他們都寂寞慣了。孤獨的游子,與親人縱然千里相隔,也能共邀一輪明月,遙寄佳音。 冷冷的月光散出蕭瑟,散出清麗。月光漫漫,滑落在窗臺上,那翩翩的醉感,像是嫦娥那眉宇間對團圓的渴望,千年的月光,深埋著她無垠的自由。 皓月當空,是誰在月下低吟,皎皎河漢,是誰又在今夜扁舟吟一曲春江花月夜? 奇異的光輝跳躍著期待的舞步。“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這月明中天的時候,我對家的思念越發強烈,懷想古人,我始終相信,不管世事如何變遷,人世間的親情、友情、愛情將和這千年不變的古老而又常新的明月一樣,永恒地高懸于人們的頭頂,我們定當仰望!就像嫦娥對后羿的思念,后羿對嫦娥的惆悵,一切的人心將把夢想寄托給月亮,把滿月的心愿點亮。 月,帶著一種飄逸;月,帶著一份孤寂;月,也帶著一絲期待。 在月光下靜靜的思念 文/葉落寒冰 月光,清幽柔和,靜靜的夜空,星光淡淡的閃爍,我默默的依偎在夜的懷抱里,在疼痛中想念你,思念你。回憶著你那溫馨的充滿陽光一樣的笑容。 想念你掌心里的那份充滿愛的溫度。你的身影,是留在我記憶里的烙印,是我今生無法忘卻的那份最深摯的愛!月光下,你在我的思念里。經常這樣一個人默默的想念你,讓心肆意的為你疼痛為你牽掛。好想讓自己化做一只撲火的飛蛾;飛進你的夢里,靜靜的等候你,好想和你一起慢慢老去,直到地老天荒。月光如水般灑在窗前,就如同我對你的思念,在寂靜的空間里無邊無際的彌漫著。相距遙遠的你,是否可以感受到我內心深處對你的渴望。 點燃一支煙,讓眼淚在煙霧中編織思念,此刻,蒼白的文字已不能表達我的心緒。我深深的知道,你不屬于我,你的生命里沒有我停留的位置。我不企求上天制造絕世的奇跡,只希望能允許我在有生的歲月里,在疲憊中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你,讓我知道自己并不孤獨。在這個紛繁的塵世里,與你相遇,也許是我今生輪回的真相。 月光下,我就這樣默默的想念你,讓眼淚在流血的心上寫滿了你的名字。你是否知道,在遠方的一個角落里,有一顆心在為你跳動,為你癡迷?我的情感在音箱凄婉的樂曲里泛濫,眼中飄起的霧里是你溫和的笑容;我是那么依戀你,那么深愛你,在你溫暖而輕柔的眼神中,為你燃盡短暫的生命,成為你的一瞬間。 如果有來生,我還會選擇與你相遇,雖然沒有屬于我和你的完美結局,但是我依然會無悔的在每一個月光里,放飛自己的靈魂,釋放對你的思念。其實,我已經很感激上蒼的恩賜,能讓我的生命里曾經真實的有過你,能讓你永遠的停留在我的思念里。想念你,是我生命存在的全部意義,這份愛,已經成為心靈深處的永恒。 今夜,在靜靜的月光下,你知道我在思念你嗎! 月光下等待靈魂 文/欣雨 夜色如布,分不清色彩,看不透過往,只有嘀嗒的時鐘平穩而無休止的節奏。我索性不在想分清東南西北,就像抽簽算命一樣任意盤點著流年里的來來回回,曾經我在七彩童年里放逐心靈,在風雨兼程時步履蹣跚,在春天里,在時光里等待美好的日光與月光。 夜色如水,月光如水,分不清光與夜的溫度,床的溫度,甚至身體的溫度,身體不由自主翻來覆去,是夜的黑讓人感到不安?還是人寂寞看不透夜的黑?都不盡然。我慶幸自己抓住美好月光,更欣喜在安靜時光里理清和厘清過往。最近的時間里,有些事,有些人,實在拙劣,對于我來說,無所謂。我可以忽略不計,因為我知道吃虧是福,也許只有在夜的黑色里暫時可以讓自己猥瑣,但我明白“寧跟明白人說句話,不跟糊涂人打場架”的道理。理解媽媽從小教育我善待他人,我還知道“取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懂得拈花一笑的佛說所有不順皆因我的過,凡事皆因果,因地果還生,我眼里看到無邊緣分,心懷無量悲憫,修般若花,發菩提心。惡我,是罪過;善我,是緣分。當然親愛的你們,艷波霞秀晶圓鳳,杰子靜兒紅和祿等等,所有給過我幫助和鼓勵的妹妹們,都值得我記憶,我都給予感動和感恩。 夜色和月光如此靜謐,實在是難得的享受,雖然時至乙未農歷六月初三日凌晨四點。書上說黎明前的夜最黑暗。我拋開冷漠,記憶下曾經屬于我們美好的感動。你說這黑暗還可怕嗎?我們遇事時只要冷靜下來,換個角度思考,用反向思維看事情,事情就沒有那么復雜了。我們能看到的事物屬于假相,什么是真?真是自己的心。物非物,人非人,終因我執而生貪嗔癡,反觀世相,我與物,物與我都化作世間塵埃。到頭來無不是空。那么物我兩望也沒有什么遺憾了。我所說的我們指的是蕓蕓眾生,所以境隨心轉,相由心生。心也就平靜坦然了,提醒自己不停的往回看,心在往回走,靈魂在月光下往回走。 夜色拉長了心的平靜,我知道是在為黎明到來,集聚向上向前的能量,感謝那些善我、惡我的人,我付出了真誠,問心無愧;感謝社會大家庭對我鍛煉和培養,給予我營造了成長的環境和平臺,我用心體會到磨礪的心酸與苦辣,盡心盡力;感謝我自己的努力和毅力。我痛并快樂著。結果如何不是我考慮的重點,關鍵是我在經歷風雨后,成長了,不會輕易失去理智,至少我懂得反過來思考問題的必要性;感謝美好的月光和日光。天亮啦……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8429金麗-KY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2024福邦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4106雃博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2024新光大學生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stanlefdq2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